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双争”专栏

高阳县检察院获评2019年度全市先进检察院

      日期:2020年03月31日

  近日,保定市检察院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先进检察院的决定》,高阳县检察院获评2019年度全市先进检察院、检察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实绩突出领导班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杰专门作出批示表示祝贺,希望县检察院2020年持续用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2019年高阳县检察院在市院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获评省级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保定市巾帼文明岗、十佳平安卫士等荣誉称号,检察长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涌现出“冀青之星”、“十佳杰出青年”、“新长征突击手”、“十佳新媒体工作者”等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市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调查中获全市检察系统第三名,工作成绩得到广泛认可。
  
  这一年,高阳县检察院坚持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经验做法被《检察工作》、《法制日报》、《检察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办理“搬家式”盗窃案、善林金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一批在社会上有重大影响的案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庭公诉“崔氏家族”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办理张某某等12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张某等11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等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加快补强民事行政检察短板,公益诉讼工作得到县人大常委会支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精准量刑建议等检察重点工作均获新突破。
  
  2020年高阳县检察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市院和县委决策部署,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以“检察产品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着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用足用好各项检察职能,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