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高阳县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8年10月16日

  10月12日上午,一个个穿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站满高阳会堂前的广场,高阳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宣传部、税务局、教育局等40多个单位的志愿服务队队长,县交警大队各路口执勤民警以及各单位40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亚珍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对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并对志愿活动提了具体要求。仪式结束后,400余名志愿者和30多名交警分赴全县10个路口和四条主要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是我县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县创城指挥部在创城冲刺阶段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是我县交通文明的引导者,是走在文明斑马线上的排头兵,通过这个先进团队的带头示范,引导和规范广大群众的交通行为,逐步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常识,提高我县居民的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车辆、行人闯红灯,行人过路口不走人行横道,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
  各点位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县城10个主要路口参加志愿活动,劝阻闯红灯的行人,并耐心的给他们讲解闯红灯、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告诉行人一定要按照交通指示灯过马路,既保障了自己的人身安全又对维护县城交通秩序做出了贡献。
  在执勤现场,志愿者们切实负起了责任,争做文明交通行为的表率,充分体现了吃苦耐劳的思想意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以此次活动为起点,高阳县将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来,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志愿活动,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让文明交通成为高阳市民的自觉行为,让文明成为高阳最靓丽的名片。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