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未成年

高阳县残联多举措并举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一直以来,高阳县残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举措并举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多部门联合 注重宣传工作
  
  依托各乡镇残联、残疾人专职委员,与县教育部门、特教学校密切配合,利用“全国助残日”、“特奥日”等时间节点,高阳县残联对此项工作广泛宣传,力争让全社会对此项工作认识到位,助力高阳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通力协作 加强改进建设工作
  
  协同教育部门,高阳县残联着力做好随班就读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与县特教学校密切协作,做好全校残疾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立足实际 开展各项相关工作
  
  高阳县残联注重榜样示范力量,与特教学校联合开展“学习梁景怡,成就精彩人生”活动。梁景怡是高阳县残疾冰雪运动员,2019年在全国残运会获得高山滑雪金牌,县残联大力弘扬榜样的拼搏奋斗精神,多种方式宣传榜样事迹,辑印其事迹材料送到特教学校,联合开展教育活动,利用班级授课、网课、集体活动等时机广泛进行宣传教育。
  
  关注特殊儿童生活状况,高阳县残联献爱心送温暖。六一儿童节期间,县残联为特教学校在校学生捐助了50份床单被罩,给送教上门的70余名学生每人捐赠一份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让孩子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用实际行动教育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今年暑假期间,高阳县残联和特教学校工作人员分组深入50余名学生家中,送教上门,宣讲模范事迹,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