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未成年

高阳妇联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近年来,高阳县妇联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纳入妇联主体活动规划之中,并确定了以发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以家庭建设带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方案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拓展各类家庭教育阵地、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以开展“争做最美家庭、争创健康家庭”等活动为载体,面向家庭,走进农村、社区的基本工作思路,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未成年人的教育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专题培训学知识
  
  2019年至今,高阳县妇联定期组织各类以家庭教育、未成年人呵护为主题的小规模宣讲会,深入社区、农村宣传。2019年9月,在邢南镇邢家南村村委会依法调解家庭矛盾讲座;10月份在锦华街道办社区办举办家庭教育宣讲;11月份,在庞口镇北柳庄村召开依法调解培训会。
  
  2020年因疫情关系,专题培训转为线上授课,利用县乡村三级妇联工作微信群,向全县推送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理辅导、防溺水、“健康中国母亲行动 守护佳人健康”倡议直播等网络课程5节,家庭教育、家庭成员普法等课程3节,普及了家庭教育知识,彰显了社会温情,受益人达3000人次之多。
  
  同悦书香共成长
  
  高阳县妇联2019年、2020年持续开展家庭亲自朗读活动。2020年5月10日至15日面对全县开展 “同悦书香共成长”2020家庭亲子朗读线上征集活动,传播阅读理念、弘扬好家教、营造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增进亲子沟通,促进家庭和谐。摘选“同悦书香共成长”家庭亲子朗读大赛优秀作品推荐至市妇联评选大赛,在高阳电视台“纺乡大舞台”节目播出,并在同时高阳电视台公众号全网展播。
  
  宣传力度再提高
  
  为加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力度,高阳县妇联6月底组织10位巾帼志愿者、3名儿童志愿者至高阳公园进行暑期儿童安全宣传活动,共发放“儿童安全科普手册”、“防骗指南”、“防溺水一封信”、“关注儿童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等宣传品500余份。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