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未成年

多举措树榜样:河北高阳团县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行中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8月14日上午,河北高阳团县委在省级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布里留法工艺学校举行2020年“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周期为8月14日到8月20日,高阳团县委将采取“志愿者+大学生+现代教育+正能量”模式,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等内容,利用已有团属阵地为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群体提供志愿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近年来,高阳团县委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多举措、树榜样,助力高阳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飞速发展。
  
  贯穿一条主线 思德建设工作有新成效
  
  为不断深化民族精神代代传、我与祖国共奋进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内涵,以国庆日、建党日、五四运动纪念日等为契机,高阳团县委广泛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纪念建党99周年、五四运动101周年等系列活动;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在团员青年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感恩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围绕两个重点 志愿服务工作有新发展
  
  围绕两个工作重点,高阳团县委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寸草心”孝老敬亲志愿服务实现品牌化、常态化;文明交通路口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引导广大居民文明出行;关爱贫困学生志愿服务行动,与高阳中学、职教中心等单位的困难学生建立一对一长期结对帮扶机制;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人民公园、颛顼公园和大型生活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截至2020年7月,高阳县各类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已在志愿汇累计服务时长70000余小时。
  
  抓好典型选树 榜样引领作用有新提升
  
  高阳团县委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大力在青少年中培养挖掘选树典型,评选出高阳县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冀青之星、省市县三级五四先进集体(个人)、青年文明号、少先队先进集体(个人)等先进典型,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未来,高阳团县委将继续发挥团组织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的组织优势,紧密结合各项工作,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