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高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9年01月18日


  1月17日上午,高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高阳会堂隆重开幕。来自高阳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和改善民生之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阳新篇章!


  高阳会堂内布置的简洁大方,气氛庄重热烈。

  会议应到代表173名,实到15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常务主席续金明、曹培元、魏文德、王建发、田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高文才,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向阳,县委副书记陈江河,县政协主席刘新桥等县级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今天大会的有县人大原老领导张凤池同志、王茂法同志、杨泽才同志、郝锦华同志、韩恩翔同志(女)、王志平同志、张瑞林同志。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副主任,出席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

  曹培元同志主持会议。

  县人民政府县长闫向阳作高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

  一、2018年工作回顾

  (一)对接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保障有力

  (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三)狠抓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改善全县空气环境质量。

  (四)坚持统筹发展融合发展,改观城乡环境面貌。

  (五)倾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二、2019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

  今年政府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确定的“五个坚持”、“六个稳”和“八字方针”要求(五个坚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六个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八字方针: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按照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确定的“13669”总体思路,积极抢抓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历史机遇和“五大发展新机遇”(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新机遇、科技创新新机遇、改革开放新机遇、绿色发展新机遇、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新机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10%;PM2。5平均浓度下降完成省市任务。

  三、2019年重点工作

  在工作摆布上,我们坚持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从全局看局部,从未来看当下,立足当前稳增长,着眼长远攒后劲,突出抓好九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在加强污染防治保护生态环境上持续用力。

  二是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上持续用力。

  三是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上持续用力。

  四是在借势雄安新区加快高阳发展上持续用力。

  五是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

  六是在补齐县城短板上持续用力。

  七是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持续用力。

  八是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持续用力。

  九是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

  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一)坚持忠诚为政。

  (二)坚持以学促政。

  (三)坚持实干勤政。

  (四)坚持依法行政。

  (五)坚持从严治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续金明作高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明确了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思路。

  续金明说,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高阳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各项要求,坚持“高标定位、强势开局、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全面落实高阳县委“13669”总体思路,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全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在学习重要思想上有新收获,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有新进展,在服务改革发展上有新突破,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在乡镇人大工作上有新亮点。

  (一)聚焦新目标,服务大局要有新举措

  (二)抢抓新机遇,代表履职要有新作为

  (三)紧盯新热点,依法监督要有新成效

  (四)贯彻新要求,乡镇人大工作要有新亮点

  (五)展现新风采,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提升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下发了:高阳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高阳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高阳县人民政府关于高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