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播报

高阳县文明办关于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广大市民朋友: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适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阳县文明办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祭祀、注重防控

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护个人和他人健康。积极采用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公祭悼念、时空信箱、天堂寄语等方式,传承优秀节日文化,讲述先贤故事,传播良好家风家训,寄托清明哀思,营造科学祭祀的社会氛围。

、安全祭祀,保护环境

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树立文明意识、科学意识、公德意识,在祭扫过程中不使用明火、不吸烟、不燃香点烛、不焚烧纸钱,严防火灾事故。不在街道、十字路口、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抛撒纸钱,不破坏社会公共秩序,不影响他人正常生产生活,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祭扫。

、厚养礼葬,丧事简办

疫情让我们每个人更加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先行带头、示范引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发挥在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安全祭祀、移风易俗、节俭治丧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文明祭祀,利国利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有序的维护者、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高阳县文明办

2021年3月31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