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未成年

河北高阳:关爱农村留困儿童 政策宣讲进村居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31日,河北省高阳县积极响应民政部号召,将西演镇北辛庄村作为首个站点,深入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农村留、困儿童关爱保护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是弱势中的弱势,高阳县民政局充分认识到“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的重要意义,主动将政策送上门、落到位。据悉,此次宣讲活动为期一年,宣讲对象主要是全县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村(居)儿童主任等,宣讲内容包括家庭监护、儿童安全自护、亲情沟通、工作履职四个专题。
  
  本次活动通过集中收看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公开示范课,帮助参加活动的12名留、困儿童了解学习预防性侵害、儿童拐卖、家庭暴力、火灾以及应对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自我保护技能。同时,也帮助孩子父母和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帮助村(居)委会更好地落实工作职责,推动儿童福利和儿童保护政策落实,为做好监护人法制宣传,提高儿童关爱服务技能,维护儿童基本权益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示范课收看完毕后,高阳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位于北辛庄南部的高蠡暴动纪念馆,纪念馆馆长为孩子们讲解并教育他们,要牢记红色历史,传承发扬红色精神,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植心中。
  
  活动结束后,高阳县民政局联合社会爱心人士为参加活动的孩子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展现了社会对农村留、困儿童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高阳县一直在行动。今后,高阳县也将继续努力,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基层儿童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在充分发挥好宣讲“主力军”作用的同时,加强部门联动,拓宽媒体宣传渠道,扩大政策覆盖面,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营造“人人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村(居)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