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未成年

高阳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在行动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一直以来,高阳县教体局牢记育人初心,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重点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五个关注”切实提升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关注红色爱国教育
  
  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红色历史,高阳县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参观德育基地、召开主题团队会,广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中国道路教育、革命传统教育,7万余名师生在活动中受益。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美德。2019年,高阳县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壮丽70年”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师生进行歌咏、书法、朗诵、文艺汇演、与国旗合影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发扬爱国精神,增强爱国情感。
  
  关注核心价值观践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高阳县积极响应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参与“打赢蓝天保卫战”“亲情关爱”“爱国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8.3万人次;组织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教育活动,通过理想信念教育、文明礼仪教育、规范守则教育,中小幼一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活动人数突破30万人次。
  
  向全社会宣传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此外,为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加强教学效果,先后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书演讲活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学雷锋实践活动”等6项践行行动,5万余名未成年人在活动中得到锻炼。
  
  关注传统文化弘扬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高阳县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戏曲、书画、传统武术在全县83所小学、15所中学落地生根,5.7万名未成年人受到传统文化熏陶。逢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经典诵读活动、书法艺术教育活动、戏曲文化展演活动,弘扬民族传统,进一步增强全县师生民族情感。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是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素质,高阳县广泛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对190余名医护人员子女、1200余名困境学生进行心理导向干预,让学生注意力回到学习正轨;通过网络向近7万名师生推送心理健康知识累计180余条,努力缓解未成年人心理压力。
  
  关注榜样示范力量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高阳县在全县广泛开展“文明百佳”评选活动,评选出“新时代好少年”10人,在县政府礼堂隆重颁奖,并通过电视台、微信平台报道相关优秀事迹,鼓励引导青少年向榜样学习,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建设。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