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不文明行为随手拍

@高阳人 错过高速出口 小轿车司机强行变道结果.....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增多,车流量增大,高阳大队加大巡逻力度,以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2020年3月6日8时54分,在沧榆高速榆林方向80KM高阳下路口附近,因违规变道引发一起事故。一辆正在快车道内行驶的黑色轿车,因马上要错过高速出口,突然进行减速变道,致使后方正常行驶的一辆危险品车避让不及,追尾黑色轿车,致使黑色轿车原地打转了120度。高阳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后赶赴至事故现场进行处置,所幸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危险品泄漏。
  
  交警认定:当事人薛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之规定,负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1.出行前要合理规划路线,譬如从哪个进口上高速,哪个出口下高速,途中要更换几次高速,都要有个预案。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乱。2.注意沿线的标志标牌,一般高速公路在距离出口2.5公里、2公里、1公里和500米都设有指路标牌。在指路标牌2.5公里至1公里处就应当完成变道,做好驶离高速准备。3.一旦错过出口,就应当“将错就错”往前行驶,将车辆驶至下一个出口下高速,后折返再上高速,返回到原来出口。切不可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逆行甚至变更多个车道强行驶入“正确”车道。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