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文明网  
  当前位置:首页 >>领导活动

高阳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年02月20日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月7日下午,高阳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县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书记高怀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督导组王素霞组长到会进行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挖细剖对照检查,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县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

会上,高怀军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工作高效落实;坚持严以用权,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随后高怀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与会县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以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直奔主题,坦诚相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共同经历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取得了预期效果。

市委督导组王素霞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高阳县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希望高阳县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实问题整改,压实责任,推进好全县各项工作。

高怀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常委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总的来看,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剖析问题深刻,互相批评诚恳,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体现了县委常委班子全面彻底整改的坚定决心,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埋头苦干,做好2021年全县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高怀军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高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动力,对照“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实行清单式管理和月点评制度,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发展、争优进位。

三要进一步树牢宗旨观念,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各位常委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县委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带领全县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文明播报 |  未成年 |  志愿者 |  专题 |  工作提示 |  视频新闻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gyw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2-6295306  邮箱:gaoyangwangxinban@126.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正阳路66号
高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冀公网安备 13062802000050号 冀ICP备18023417号-1

回到顶部